戚存杰:优化城市环境 提升文明形象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调研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以更加文明整洁的城市形象迎接第二十一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的召开,8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心城区,对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调研组一行调研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大厅

调研组一行调研驿城区服务大厅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不动产登记大厅、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和驿城区行政服务大厅,戚存杰通过与市民交流了解各个部门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认真查看咨询台、无障碍通道等便民服务设施配备情况。随后,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经济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翟庄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办事处西高社区及市产业集聚区金桥社区三处社区办事处,详细查看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志愿者服务站和爱心超市,认真翻阅值班记录和便民手册,了解志愿者服务开展情况。最后,调研组就公益广告宣传及便民服务卫生等情况走访了张西市场和西班牙小镇建筑工地检查督导。

调研组一行调研经济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翟庄社区

调研组一行调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办事处西高社区

调研组一行调研驿城区张西市场

  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表示,下一步,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驻马店市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方案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创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年底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工作。

调研组一行调研市产业集聚区金桥社区

调研组一行调研西班牙小镇建筑工地

  戚存杰指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落实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城市秩序管理、志愿服务水平、强化督促检查上下功夫,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加强对公益广告、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等重点工作的整治,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