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朱是西教师节期间深入部分学校走访慰问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连日来分别深入部分城乡中小学校,实地查看教师办公条件、学校建设发展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向他们表达美好祝愿和崇高敬意。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苗炳启,以及市教体局、驿城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9月8日上午,陈星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高级中学、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驿城区朱古洞乡五道庙小学走访慰问,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庆第34个教师节。每到一处,陈星都来到教师们中间,代表市四大班子、代表960万人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陈星说,教育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代表着一个地方的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水平,大家要牢牢树立教育优先、立德为先的理念,耕耘杏坛,桃李天下,争当正确引导学生人生、广泛赢得社会尊重的优秀教师。

  在驻马店高级中学新校区,陈星说,驻马店高级中学是全市的重点高中,代表全市的高中教育水平,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学习名校先进的办学经验和教学模式,引进和培育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努力办成全省一流的高中。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陈星说,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的生活属于所有人,也包括残疾人在内。我市是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从事残疾人事业、特殊教育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更多的残疾学生能够实现人生梦想,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贫困村五道庙小学,陈星说,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加大教育扶贫政策、经费保障力度,多措并举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以高质量教育扶贫助力高质量脱贫攻坚。

  走访慰问中,陈星详细察看学校软硬件设施状况,认真听取学校教育教学、建设发展、政策保障等工作汇报。针对各个学校的不同特点,陈星从提高办学水平、强化师德教育、加大教育投入等方面,对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9月10日上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三十六小学和驿城区水屯中学,认真了解学校教学、教师生活、学生学习等情况,并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园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长期以来为驻马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朱是西说,教育关乎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当前,驻马店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 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全市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去年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这些成绩也凝聚着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朱是西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努力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培养教育学生在求知上下功夫、在做事上下功夫、在做人上下功夫、在共处上下功夫、在创新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升学率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关系,既要让高素质的学生考得好,又要让考得好的学生素质高,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朱是西说,教师是一个崇高伟大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尽职尽责育好人、教好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培育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人才,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