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创建文明城市先进经验受推崇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各县区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如驿城区、汝南、确山等县区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多次受到中央文明办的表扬。近日,汝南县的创建先进经验又上了中国文明网《地方经验》栏目。

  汝南县以“文明汝南”建设为统领,以建设“道德高地”、打造“好人之城”、“五进三评一考核”为总抓手,凝聚社会正能量,倡导时代新风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县涌现了一大批新时代身边好人。近年来,该县先后有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人入选“河南好人榜”,1人被评为河南省道德模范,12人荣获“驻马店好人”,70多人被评为“汝南好人”“道德模范”,特别是见义勇为的黄道笑,救火英雄王力宏、李献华,勇救被卡女童的“托举哥”马小印、张保华等英雄人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6年初,汝南县以道德建设“五进”(即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三评”(评“阳光少年”、“汝南好人”、“道德模范”)、“一考核”为主要内容,在全县开展了“加强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推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让好人在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

  汝南县在重大节日、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慰问和礼遇、关爱活动,实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访慰问全覆盖,同时采取奖励、赠送、补贴、捐助等形式提高帮扶水平。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