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根据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和市政府的统一安排,9月19日,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举行。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建设宜居城市的有效途径,是市委、市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举办“公交出行宣传周”,是为了在全市营造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优选公交、从身边做起”的出行理念。

  随着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及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城市公交在提升城市形象、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发展低碳经济、营造美丽家园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今后我市还将加大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力度,不断提高城市公交车的档次,持续改善广大市民的出行条件,让“公交为民、公交优先”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市民代表倡议广大市民“出行优选公交”,树立绿色出行理念。有车族每周一天放弃使用小汽车,选择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