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9月26日上午,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市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主任委员、副市长冯玉梅等出席会议。

  20年来,全市无偿献血72万多人次,献血量约247吨,实现年采血量21.7吨,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血液质量达标率100%,实现了采供血的自给自足,有效保证了全市临床用血和急救用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冯玉梅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提升血液供应水平;要重点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血液质量管理,提升血液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工作,开拓进取,扎实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对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志愿者奖2405人、正阳县汝南埠镇等30个团体和泌阳县、西平县、平舆县等县区进行表彰,郭威等58人百次献血英雄奖、龚庆国等10人荣获稀有血型爱心奖。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