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文明委主任会议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朱是西主持市文明委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考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项进行认真研究。

  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宝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冯玉梅、王明威,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秋霞出席会议。

  在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后,朱是西指出,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文明单位不仅是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排头兵”,还要争当本行业、本系统、本职业务工作的“领头雁”。近年来,全市绝大部分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省、市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勇于争先、成效显著,但也有个别文明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工作滞后,甚至受到省、市通报批评,这些单位工作表现与文明单位称号相差甚远。市文明委要对存在问题的这些单位约谈提醒,切实引起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提升改进。

  朱是西强调,各级文明单位一定要强化履职尽责、争先创优意识,全力以赴把本职工作搞上去,全力争做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表率。市文明办要抓紧修订完善市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把履职尽责、争先创优,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为重要标准之一,把重点工作被省、市通报批评这一项纳入市级文明单位负面清单内容之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创建“指挥棒”的作用,努力促进文明提升、工作提升。

  朱是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百城办与市创文办抓紧时间拿出方案,积极组织筹备好全市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尽快在全市全面推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