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深入我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16日,在出席中国·上蔡第十六届重阳文化节开幕式并为百岁老人发放长寿金后,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以及市文明办和上蔡县、平舆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上蔡县、平舆县就当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左一)一行在上蔡县拐子扬村调研。

  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王飞一行在认真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拥军模范、孝善光荣榜、善行义举榜等板面之后,又实地到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仔细查看有关活动记录,详细询问村民办理婚丧嫁娶所需的花费、村红白理事会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当听到朱里镇负责同志以及全国道德模范、“农民工司令”、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全收的介绍后,王飞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富裕起来的村民逐步形成遵守村规民约、崇尚文明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的新风尚、好习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在全收希望小学,王飞与师生亲切交谈,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让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左一)一行在上蔡县拐子扬村调研。

  在平舆县,王飞一行先后来到平舆县一中、奚仲公园、蓝天芝麻小镇中国白芝麻博物馆、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舆县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地,对平舆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加大力度解决表示满意,同时对平舆县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王飞表示,平舆县文明城市建设做了大量基础工作,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丰富,城市发展规划科学,建设标准高、亮点多。下一步,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做到标准再提高、认识再强化、督导再严格;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持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让平舆以更加优美的城市面貌展现于世人面前。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左一)一行在平舆县调研。

  戚存杰要求,上蔡、平舆两县要按照省文明办的要求,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结合各县实际,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力度,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从各个环节入手,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引导全民参与新时代更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右二)一行在平舆县调研。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