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程东昊走进中央电视台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父母打工艰辛育盲儿,失明儿子奏出感恩情。11月16日晚,中央电视台三套《向幸福出发》栏目邀请我市盲人程东昊和父亲程家松参加访谈节目。程家松夫妇给儿子无私的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程东昊和父老在一起。 

  程家松生长在上蔡县邵店乡一个农民家庭,儿子程东昊3岁半时视网膜脱落,后来引发白内障和青光眼。因为错过了手术时间,手术后的昊昊经过鉴定属于一级盲残,他的世界里只有微微的光感。

  后来,程家松就带着儿子踏上了艰难的学琴之路。只要能弹琴,小东昊常常忘了吃饭和睡觉,有时候在睡梦中他的双手还在肚皮上弹来弹去。小东昊的琴技越来越好,被北京市盲校破格录取。儿子在北京盲校学习后,程家松也和妻子举家来到北京。为了省钱,他们在北京五环外租了最便宜的一间小房子。没有经济来源,程家松就跑到菜市场给别人搬货,夜里帮人扛包,虽然每天只有几十元的“工资”,程家松却拼了命地干。家里桌子上最常见的菜就是他从菜市场捡回来的。每到周末去盲校接小东昊学琴,程家松早晨5点多就起床,先走半个小时的路程,再坐2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然后再走半个小时才能接到儿子,接着再送他去学琴。

  程东昊现师从海政歌舞团双排键电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协会副会长,亚太电子键盘协会副主席王晓莲学习双排键电子琴;师从中围民族弦乐协会理事、竹笛青年演奏家王晴凯学习陶笛。

  由于程东昊勤奋刻苦,2014年8月,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双排键电子琴考级,程东昊顺利通过十级考试,并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他曾受邀参加中国盲人协会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受到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等领导的高度评价。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国家大剧院等业界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和公益演出。受到日本双排键演奏家加曾利康、山根梁子、印尼双排键演奏家 kenan等国际大师的高度评价。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华儿女报》等媒体的专访。

  程东昊说,是大家的爱心和爱护让他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也让他感受这个世界的五彩斑斓,大家就是他的眼睛。

  在《向幸福出发》栏目现场,程家松和儿子作为嘉宾,共同回顾了这些年的艰辛与努力,这些年幸福的往事。他们的故事让现场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节目最后,程东昊弹奏了自己喜欢的乐曲,感谢父母和众多热心人给了他快乐和自信。

  记者了解到,程东昊的专访将在春节前后播出。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