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创文迎检动员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0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文明办、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清醒形势任务、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标对表、夯实责任措施,以高质量创建提升文明城市新内涵,着力打造生态美丽文明幸福新家园,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作工作部署。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驻马店市领导陈锋、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驻马店市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充分展示了驻马店的良好形象,极大提升了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特别是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驻马店市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有力推进了驻马市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成绩弥足珍贵,值得倍加珍惜。但是,光荣毕竟属于过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当前,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大考即将到来,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端正创文态度、增强责任感,清醒创文形势、增强紧迫感,发扬创文精神、增强荣辱感,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措施,补齐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斗志,迅速掀起新一轮文明创建新热潮,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迎接创文年度测评,努力交上一份高质量出彩新答卷。 

  陈星要求,要以科学高效的方式方法迎接创文年度测评。要加强学习研究,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明确测评要求,吃透测评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网上申报工作,严格标准程序,夯实主体责任,确保精准可靠、全面翔实;做好实地考察工作,集中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专项整治,确保高质量全面整改到位;做好问卷调查工作,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市民参与率、满意度大幅提升。要紧扣负面清单,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陈星强调,要以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迎接创文年度测评。要加强组织领导,驻马店市委常委牵头、四大班子参与,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领导责任,深入开展各领域专项攻坚整治行动,迅速形成全域创建、全民参与、合力攻坚、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夯实责任措施,严格对照标准和方案要求,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创建主体责任,务求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周例会、日例会制度,实施路长、网格长等制度,广泛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服务。要开展专项行动,针对创建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迅速组织开展市、区两级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合力攻坚。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资金到位、工程到位,不断提升要素保障水平。要加强督导考评,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追责问责,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氛围,全面激发人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主动性。

  陈星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紧抓河南省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机遇,突出项目重点,完善长效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项目,按照“四城”“四治”要求,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坚持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落实好今年任务,谋划好明年项目。要提升管理水平,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技术装备水平,促进城市管理法治化、智慧化、精细化、现代化。

  朱是西在讲话中要求,要迅速行动,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攻坚战。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清醒认识问题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对标整改、专项集中整治等各项迎检工作,以滚石上山的拼劲、攻城拔寨的干劲,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以“十城联创”为抓手,以文明创建引领百城建设提质,坚持更新观念抓提质、完善规划抓提质、加快建设抓提质、规范管理抓提质、强化保障抓提质,全力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同步发展、同步提升。

  朱是西强调,要以人为本,克难攻坚,强力推进城市“四治”工作。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中群众所忧、所急、所盼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等问题,坚决打好城市“四治”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城市宜居度和群众满意度。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着力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保障。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严格督导考评,搞好宣传引导,高效率、快节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宝清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戚存杰传达了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宣读了驻马店市创文迎检工作方案。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和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驻马店日报 刘华山 张遥驼)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