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驿城区创文迎检再发力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1日,驻马店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分别深入分包联系点新华街道、雪松街道主持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新华街道

  提振信心掀创文高潮

  当天上午,贾迎战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上一轮的创文工作,新华街道环境面貌得到很大程度的改观。但由于地处老城区和窗口地区,创文任务依然很重,因此要不等不靠,认清创文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辱感,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立即行动,迅速掀起新一轮文明创建新热潮。

  贾迎战强调,要高标准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按照创文新体系要求,突出重点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明标、对标、达标、提标;要一边谋划一边抓落实,把为民理念贯穿到创文全过程,多办群众需要的好事实事,稳步推进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特别是门头牌匾、围挡、路面、宣传板面等要全面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无遗漏,把工作切实抓细、抓小、抓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和发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沟通协调,与市直、区直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贾迎战强调,当前,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大考即将到来,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扎实高效的作风,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和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雪松街道

  明标对标打造精品和亮点

  当天晚上,毕启民到分包联系点雪松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雪松街道办事处及分包市直、区直局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目前创文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毕启民首先肯定了去年的创文成绩。他说,去年创文迎检点雪松街道是最多的,在创文迎检中经受了考验,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这与在座的市直、区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此,代表区委、区政府,代表雪松街道办事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创文迎检工作,毕启民指出,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复检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明标、对标,抓好街道、社区、小区规范化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的规范化建设、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文明交通等工作;严格对照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要在达标的基础上打造精品和亮点,抓好十三香社区、纱厂社区亮点建设,以崭新的面貌和形象迎接创文复检。

  毕启民强调,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启动创文工作机制,发扬创文精神,掀起创建热潮,做到领导要到位、宣传要到位、投入要到位、督导要到位,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争先创优,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雪松街道创文工作走在驿城区的前列,成为驿城区及全市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