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围绕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推进驻马店市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查找短板不足,对中央文明办即将对驻马店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首次测评进行安排和部署。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讲话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主持会议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驻马店市推进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驻马店市推进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玉林主持会议。负责市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牵头单位的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民政局、驻马店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四区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驻马店市直各单位分管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宣读《驻马店市推进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解读市创文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相关标准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同志在会议上宣读了《驻马店市推进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驻马店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同志对市创文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的相关标准作了详细地解读;驿城区、开发区、驻马店市民政局、驻马店市城管局、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黄淮学院、天中义工联合会分别进行了发言。

驿城区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开发区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民政局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城管局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黄淮学院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天中义工联合会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上,戚存杰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立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围绕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但总体而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驻马店市的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还存在许多短板,尤其是去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有所懈怠、志愿服务动力不足、常态化制度落实不到位。公益广告存在的破损、脏乱、围挡空白、比例不达标、内容过时甚至错字现象依然随处可见。

  就进一步落实落细创文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任务,戚存杰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也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以临战的姿态打好创文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这一硬仗。二要对照标准,明确目标责任、攻克工作难点、做到严细深实,补齐短板,全面完成攻坚任务。三要加强领导,在组织协调上、开展活动上、宣传引导上、督导问责上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测评答卷。

  戚存杰强调,驻马店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年度测评国考在即,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刻不容缓。各区、市直所有单位的公益广告宣传制作、设置务于11月30日前完成,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常态、长效地扎实开展。

与会人员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郑玉林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要齐抓共管,周密部署;三要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同时,驻马店市创文办要抓好督促和检查工作,奖先促后。对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成效突出的单位,要进行通报表彰;对行动迟缓、任务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为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驻马店文明网 文 / 赵成福 陈俊帆  图 / 谭啸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