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夯实责任合力攻坚 攻城拔寨全力冲刺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一行实地督导检查博物馆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1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带领中心城区四个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实地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推进会,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督促再部署,动员驻马店上下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创卫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测评迎检工作,确保在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付自成一起督导检查。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一行实地督导检查桑王庄二巷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一行实地督导检查解放路西段社区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一行实地督导检查第二十中学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一行实地督导检查大华城市场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一行实地督导检查市中心医院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一行实地督导检查驻马店高铁西站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市博物馆、桑王庄二巷、解放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第二十中学、中华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大华城市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骏马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驻马店西站、骏马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地,朱是西都认真查看、仔细询问,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责任人严格对照年度复查测评标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精查细检、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重大成果,坚决打好打赢年度复查测评迎检这场硬仗,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推进会现场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朱是西指出,通过实地查看,感到创文迎检动员会召开后,各区和市直各单位都积极行动起来了,氛围也逐渐营造起来,但也发现仍存在认识滞后、行动迟缓等问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在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窗口行业规范化建设和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创建氛围、志愿者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当前,创文年度复查测评已到了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措施,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条块结合,迅速行动、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弱项、完善管理体系,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年度复查测评。

  朱是西强调,要攻城拔寨,全力冲刺。一要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迎检歼灭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明确责任,细化标准,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快节奏高效率逐项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文明城市年度复查测评迎检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亲力亲为、大员上阵、靠前指挥,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查漏补缺,全力打好迎检冲刺歼灭战。二要加快推进硬件设施建设,坚决打好打赢迎检阵地战。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的原则,牢固树立“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理念,统筹抓好道路建设、绿化、立面整修、水系整治等各项工作,真正让创建过程成为为全市人民群众谋幸福的过程。 三要突出抓好六大专项整治,坚决打好打赢迎检攻坚战。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等规范化建设及志愿服务和公益广告宣传、文明交通和街道、乡镇、社区、小区规范化建设等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四要抓紧做好各项迎检准备。要精心准备、规范打造,确保每个点位都是精品、都是亮点,同时要精心做好资料收集申报,突出抓好问卷调查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

  朱是西要求,要夯实责任,合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文迎检工作,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资金保障、督导检查、宣传发动等工作,全力以赴,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

  戚存杰在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付自成就做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测评迎检作进一步部署。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