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 志愿服务我出征”暨驻马店市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发布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6日上午,“创建全国文明城 志愿服务我出征”暨驻马店市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发布仪式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举行。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宣布仪式启动。驻马店市委副书记、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作重要讲话。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驻马店市政协主席陈锋、驻马店副市长冯玉梅、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出席。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主持。四区、驻马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志愿者、社会团体志愿者代表共计1500余人到场参加发布仪式。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主持仪式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上,驻马店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到场的各单位志愿者代表及全驻马店市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驻马店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驻马店市总工会、黄淮学院、驻马店市税务局志愿者代表做表态发言。驻马店市残联、驻马店市教体局、驻马店市司法局、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市人社局、驻马店市林业局、驻马店市卫计委七家单位认领项目。

  

  驻马店市总工会志愿者代表李雪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黄淮学院志愿者代表赵晨翔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税务局志愿者代表彭林芮发言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残联、驻马店市教体局、驻马店市司法局、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市人社局、驻马店市林业局、驻马店市卫计委七家单位认领项目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朱是西指出志愿者服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驻马店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提高公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目前,驻马店市培育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主动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在扶贫济困、文明引导、关爱留守儿童等各个领域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个驻马店”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市长朱是西作重要讲话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朱是西强调各单位要提认识、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创建一批群众受惠度高、示范导向作用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要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参与社会建设、带头倡导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和时尚追求;基层组织要搭建载体、搭建平台。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契机,围绕群众需求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构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充分发挥好志愿服务在社区建设中的示范带头和生力军作用;各级人民团体,特别是共青团、工会、妇联、残联等群众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作用,要充分发挥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以及工人等各个群体的作用,发挥志愿者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 

  朱是西表示希望全体志愿者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优秀宣传者、实践者、倡导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带动全驻马店市人民共同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来,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兑现承诺, 共同谱写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篇章!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宣布仪式启动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签名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者签名 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仪式结束后,出席市领导及参会志愿者代表共同在印有“创建文明城 志愿我出征”字样的红布上签名。(驻马店文明网 谭啸 刘洋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