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10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仪式在驻马店市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启动。

  1月10日,2019年驻马店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汝南县老君庙镇举行。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三下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知识等方面的资料,并组织专家为村民义诊。志愿者还向村民发放了农业种植、畜禽养殖方面的图书、宣传册,现场解答村民的提问。市文联组织书画家,现场为村民义写春联。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吸引了周边的村民前来观看。

  活动当天共发放青少年法律维权和自护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青春红丝带防艾健康包、环保购物袋、围裙等宣传物品5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医务人员为老百姓测量血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一大早就来这儿了,不仅有演出看,还有台历 、围裙、春联等小礼品赠送。”小方村一村民告诉记者,“刚才,医学专家还给我量了血压,耐心地讲解高血压病的注意事项。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

  “听说市上要派“三下乡”演出团,我们就一直盼着呢!”歌舞表演、方言小品……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让乡亲们连连拍手叫好。

  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义务题写春联。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据了解,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是驻马店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其余各县区所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驻马店市2019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文艺志愿者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主会场活动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发改委、驻马店市教体局、驻马店市科技局、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市司法局、驻马店市农业局、驻马店市文广新局、驻马店市卫计委、驻马店市扶贫办、驻马店团市委、驻马店市妇联、驻马店市科协、驻马店市文联、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市畜牧局、驻马店市新华书店等单位主办,驻马店汝南县委、县政府承办。(驻马店市文明办陈俊帆、郭猛)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