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枝看望慰问勇救6人的农民英雄李海
发表时间:2019-08-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6日,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一行带着慰问品、慰问金,前往遂平县花庄镇赵庄村,看望慰问勇救6人的农民英雄李海。遂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负责人随同慰问。 

  

  在李海家中,郭金枝详细了解了李海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李海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其奋不顾身跳进深水中连续救出6人的英雄壮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郭金枝强调,见义勇为是我国一贯倡导和弘扬的优秀品质,近年来遂平县委、县政府立足弘扬社会正能量,广泛开展学习模范、争做好人的全民道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国喜、中国好人王彦秋等一批见义勇为英雄人物。李海奋不顾身跳进深水中连续救出6人的英雄壮举,是遂平县近年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他不仅是遂平人民的优秀代表,他的身上也充分体现了驻马店人民的崇高道德境界和精神追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文明办要进一步倡导提导正确的价值理念,将“驻马店好人”升华为“驻马店人好”,将持续对李海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进行广泛的宣传,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发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道德标杆和榜样,使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更加出彩出新。

  

  面对郭金枝等领导的赞誉,李海内心特别感动,他说:“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换作别人也会这样做,没想到竟然受到党和政府的如此厚爱。如果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像现在这样去做。”

  

  6月23日早上,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的李海,和往常一样送他们到花庄镇上辅导班,之后便匆匆返回,准备到他所在的美顺源家庭农场上班。

  康庄和王庄之间有一座漫水桥,漫水桥上游积水两米多深,李海还未走到桥上,就见桥上有人冲他招手,嘴里大声喊着:“快救人、快救人……”此时的李海来不及问什么,把电动车一扔,直接跳进长满浮萍的脏水中。由于电动三轮车安装有塑料棚,李海无法看清里面的情况,只好用手把棚子撕破,脑海里都是救人的念头,李海根本没有注意自己的手被割伤了。

  在招呼他救人的路人的帮助下,李海先是拉上来一位老太太,随后又摸到一个抱着孩子的姑娘,又在水下找到了一个小男孩。这时,刚想松口气的李海得知,在前面驾驶座上还有一个小男孩也落水了,便又扎进水里,将小男孩救出。

  连救五人后,李海又帮助一名妇女脱离困境。此时,岸上已经围了很多人,大家纷纷对落水者进行施救,清理口鼻中的异物、排出灌入呼吸道的水等。之后,那名妇女的家人赶到现场,将落水的6个人送进医院进一步治疗,李海则悄悄地离开现场。

  据了解,被救妇女潘妮是赵庄村康庄人,当时她带着婆婆和儿子、女儿家的孩子,以及婆弟家的孩子去镇上赶集,因为漫水桥地势较低,她骑着电动三轮车没能上去,车子滑了下来掉进旁边的脏水沟里,幸好遇见了那位好心的路人和李海,6人的性命才得以挽回。对于李海的救命之恩,潘妮和她的家人非常感激,多次到李海家中致谢。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