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当好履职尽责的创文“明白人” ——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
  

  

  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全体人员政治和业务素质,全力当好履职尽责的创文“明白人”。8月29日,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创文工作的目标任务,集体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以及相关工作制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

  郭金枝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全体人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强化“四种”意识, 全力投入创文工作中。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当好文明创建的“明白人”。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当好遵规守纪的“规矩人”。三是强化团结意识,当好凝心聚力的“光明人”。四是强化工作意识,当好爱岗敬业的“奉献人”。 针对如何履职尽责全方位做好本职工作,郭金枝强调,一是干好本职工作,关键在于实干。每个同志必须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实干精神,敢于向棘手的难题下手,敢于向难啃的骨头下口,敢于向难拔的钉子下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去推进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去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二是干好本职工作,重点在于深入细致。当前,我市创文迎检工作即将到来,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再主动一点、再深入一点、再精细一点。要坚决破除工作“粗、浅、慢”的弊病,必须在快、精、深上下更大的功夫,必须在深入研究、谋划、推动工作上下更大的功夫,把文明创建情况掌握准、把问题研究透、把基础做扎实,全面提高抓文明创建落实的质量、速度和效果。三是干好本职工作,亮点在于提升创新能力。我市在一个创建周期内就成功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勇气。每个同志在面对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难题,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勇气,放开手脚,大胆实践,以创造性的精神来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全体人员认真听会。

  郭金枝要求,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全体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学习,熟悉业务,真正成为创文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协调沟通,统筹推进各项创文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勇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争当一流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