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0年度“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

  

2020年是市纪委监委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年,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完成2020年文明单位创建目标任务,推动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0年度“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出席。

  李成宽指出,2019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指导帮助下,市纪委常委会切实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成宽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2020年,市纪委监委机关将继续申报、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委机关各部门要立即进入状态,树立必胜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姿态、扎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各项工作。要做浓创建氛围,丰富创建形式,打造宣传阵地;要补足工作短板,查漏补缺,标本兼治;要厚植文明素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压实目标任务,主动认领任务,立即着手落实。李成宽强调,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事关全局,人人有责。必须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健全责任体系、注重改革创新、凝聚工作合力、锤炼过硬队伍。要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落实,以“两手抓”促进“两不误”。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展现文明创建成果,确保市纪委监委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在指导讲话中,对市纪委监委近年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突出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 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考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对纪委监委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性建议。一是明确目标抓创建,要把文明单位创建和培育单位共同价值理念、打造单位独特文化结合起来,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结合起来,和改善软硬件条件、提升单位形象结合起来,与加快改革创新、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通过创建使单位的整体建设和发展有所进步、有所提高;二是统筹协调抓创建,把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要求和单位发展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主业发展和文明创建融为一体、业务建设和单位文化建设相互促进、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共同提高、单位工作开展和干部职工成长一起进步;三是上下同心抓创建,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四是提档升级抓创建,认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不缺亮点缺亮面、不缺经验缺持久、不缺抓手缺深入”的“常见病”,紧紧围绕创建方案持之以恒抓落实,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总结特色经验,不断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