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出征白衣执甲 归来掌声鲜花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英雄凯旋。(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英雄儿女 平安回家

  山河无恙,英雄凯旋。 

  3月30日,在万物争春的温暖季节里,驻马店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从长江之滨,平安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天中大地,圆满完成驰援武汉医疗任务。 

  当日中午,在众人期待的目光里,搭载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的航班在新郑国际机场缓缓降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高唱着《歌唱祖国》,来自驻马店市的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5位医护人员身着红色外套,手中挥舞着国旗,兴奋地走出机舱,5张阳光的脸庞露出胜利的笑容。 

  一个多月前,在接到援鄂医疗任务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5位白衣天使主动请战,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他们当中,有诊断经验丰富的70后,有意志坚定的80后,也有勇于担当的90后。 

  他们的请战书简单而有力:“人民有需要,国家有召唤,更有家人的全力支持,我们还犹豫什么呢?” 

  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以急行军的速度集结、出发、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从2月24日出征,在武汉的36个日日夜夜,纵使厚重的防护服让人呼吸困难、纵使美丽的脸庞上布满了压痕、纵使连续数小时水米未进导致头晕目眩,都从未动摇过他们救死扶伤的坚定信念。 

  在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湖北大学康复驿站等4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他们以专业能力和拼搏精神,对患者和医务人员开展心理查房611人次、心理干预114人次,展现出“最美逆行者”的坚毅和无畏。 

  

  铁骑护航。(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致敬我们的英雄

  离开机场,乘坐中巴,5位英雄儿女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开源大道返回驻马店。一路上,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欢迎的条幅扯起来,祝福的标语举起来,美丽的鲜花捧起来,热烈的掌声响起来…… 

  “非常想念家人,一路上就希望能赶紧见到他们。”医疗队队员何磊的心情有些复杂,既有完成任务胜利归来的踏实和喜悦,又有和当地医护人员和群众别离的伤感。 

  “其实我们心里都还牵挂着武汉的战友和同胞,脑子里也都是这些天战斗在一线的场景。”何磊说。 

  “去时正是武汉最冷的时候,现在武汉已经春暖花开。”说起返程的感受,医疗队队员闵倩深有感触,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已然来临,而36天的战疫经历,将在她人生道路上留下永远的印记。 

  

  市民热烈欢迎。(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当中巴驶入驻马店天中广场,一场热烈而又简短的欢迎仪式等待着医疗队队员。仪式现场,群众列队欢迎、翘首以盼,以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听说援鄂医疗队胜利返回的消息,部分市民中午就来到市天中广场等待英雄的到来,期待一睹英雄风采。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早早来到天中广场,列队欢迎载誉归来的战友。英雄回家受到最高礼遇,下午3时30分许,警车开道,铁骑护卫,从郑州新郑机场迎接英雄归来的车队缓缓驶入天中广场,广场上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兴高采烈地挥动手中的国旗,医院职工代表向医疗队员献上鲜花,向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

  

  和家人相聚。(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称赞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英雄以及支持他们奔赴抗疫第一线的家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副市长冯玉梅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以英雄为标杆,大力弘扬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短欢迎仪式结束后,李士龙等5名医疗队员被安置到指定宾馆,进行集中观察休整后即可重返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