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积极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全市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5日,驻马店各县区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驿城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突出展现驿城区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西平县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西平县: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和谐、美丽、富裕新西平

  4月15日,西平县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孟丽,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王景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海波等出席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打造更高水平国家安全观总体要求,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宣传策划,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实效,最大限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和谐、美丽、富裕新西平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等方式进行,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宣传页、宣传手册,营造了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泌阳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泌阳县: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知晓率及参与度

  4月15日,泌阳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体委、县发改委、县司法局、国安办、县公安局等多家县直单位在行政路中段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泌阳县委副书记郭洪波,以及张万兵、韩学锦等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动期间,共布置宣传展板20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40多幅,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咨询群众达2000余人次。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以及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努力提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活动现场,朗朗上口的条幅标语、生动有趣的展板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志愿者现场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知晓率及参与度,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确山县在靖宇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确山县: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确山县在靖宇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殷玉金、张杰、曹亚红、陈振涛、王月红等参加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共出动人员近百人,宣传车辆5辆,条幅80条,手册2000本、宣传挂图1000份,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图表,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介绍了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路耕等领导同志不时驻足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路耕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当前,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国家安全无处不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教育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强化防范意识;各级党政机关要从自身信息安全做起,严防各种形式的泄密,扎牢安全笼子;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全面抓好各类国家安全重要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突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内容、方式和载体,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上蔡县在县城蔡都大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上蔡县: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4月15日,上蔡县在县城蔡都大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县委书记胡建辉、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展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上蔡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保密相关法律法规。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256个、悬挂宣传条幅350幅、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