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文明办携爱心单位赴汴看望赵进前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在市文明办相关人员带领下,驻马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保华一行人驱车看望“中国好人”赵进前。

  “进前,我们来看你来了!”5月7日,在市文明办相关人员带领下,全国文明单位驻马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保华一行人驱车到开封市中心医院看望“中国好人”赵进前和家属,并送一些慰问生活用品,带去了家乡的温暖。

  当日上午,赵进前的病床前充满感动。胡保华等一边了解赵进前身体恢复的情况,一边鼓励赵进前的妻子宋美坚强面对困难,同时嘱咐她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宋美看到家乡爱心人士的到来,感动得热泪盈眶,并表示不管多难她都不会放弃对赵进前的治疗。

  据了解,赵进前的事迹被报道后,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年前,全国文明单位—驻马店市税务局得知赵进前的事迹后,组织干部职工为赵进前筹集爱心款36060元,用于赵进前的康复治疗。由于疫情影响,一直到当天才赶到开封看望赵进前。目前,在赵进前妻子宋美及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赵进前已经渐渐有了自主意识,可以微睁眼睛,张开嘴巴,伸开手指。

  

  市税务局全员职工为赵进前捐款36060元。

  “经过治疗,进前逐渐恢复了部分知觉,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宋美哽咽着说,“目前,赵进前康复治疗的费用缺口很大,希望大家能再帮他一把。如果谁家或者哪个单位需要做防水,她家亲戚可以去做,并以此给进前筹集治疗费。”

  

  驻马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保华看望病床上的赵进前。

  赵进前是驻马店市平舆县高杨店人,2019年10月13日,在开封市务工时,为救一名3岁男孩,从6米多高的房屋跌落下来,至今昏迷未醒。其感人事迹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于2019年12月登上“中国好人榜”。在市文明的号召下,驻马店好人群体、社会各界先后向赵进前捐款捐物,开封市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也在关心关注赵进前。

  赵进前同志面对危急情况,把生的希望留给了陌生的孩子,自己却摔成重伤,至今未醒。他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甚至不惜流血牺牲,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大义凛然、大爱无疆的高尚风范,用鲜血乃至生命弘扬了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浩然正气。在他的身上,集中展现了当代驻马店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是当之无愧的驻马店好人、河南好人、中国好人,更是新时代的英雄和社会楷模,他为驻马店“好人之城”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光环。

  “道德星火正燎原,赵进前是从驻马店市平舆县农村走出来的外出人员,正是家乡多年的培育才能使得他关键时刻做出惊天动地的救人之举。”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