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召开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市文明办召开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市文明办召开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届满的市级文明单位(校园)汇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市级文明单位(校园)目前创建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十六家届满的市级文明单位和三家届满的文明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单位、本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会上还宣读了精神文明创建通报市直文明单位和学校的复查情况,切实起到了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郭金枝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我市市直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大创建力度,拓展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创建载体,取得了明显成效。至目前,市直共有市级文明单位 84个,市级文明校园10个。通过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活动,市直文明单位、校园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郭金枝就做好今年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与管理工作发表讲话,就做好今年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与管理工作提出了两个方面的意见。

  一、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创建信心。近年来,我市市直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不断加大创建力度,拓展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创建载体,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重要贡献。文明单位服务发展大局的业务能力实现了新提高,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渠道,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开展各项业务竞赛和创建活动,业务能力和服务全局的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文明单位管理水平跃上了新台阶,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一方面抓干部职工和师生队伍的思想教育,提高职工和师生素质,另一方面狠抓内部管理,通过争创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这个抓手,促进单位、学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管理水平跃上了新台阶。

  二、突出重点,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文明单位(校园)创建质量。郭金枝强调了五个具体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提升认识;二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三要夯实基础,强化管理;四要实干创新,推动创建;五要锻炼队伍,提档升级。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载体,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用行动落实口号,用责任落实工作,用实效落实目标,全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从点到面,从标到本,不断提升,为2020年我市实现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校园)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抓紧安排各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市直市级文明单位(校园)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