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5月27日,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驿城区召开专题推进会。区直单位和18个乡镇办以及部分村(社区)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轶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干部李文清、区宣传部分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推进,确保圆满完成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4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关于深化拓展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安排部署了驿城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实施“一把手”工程,着重解决好“谁来做”的问题;要强化答卷意识,着重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要把握关键环节,着重解决好“怎样做”的问题。为全省试点工作提供驿城经验和样板。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内容和要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工作内容,重点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在实践中心平台上各尽其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