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驻马店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观摩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4月22日,2021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

2021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召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上午,参会人员围绕“学党史敬先烈做好事——道德模范在行动”主题,集中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深切缅怀从我市确山县走出去的杨靖宇将军,在党领导下率领东北抗联战士,用热血和生命谱写出的感天动地的抗日之歌。随后,参会人员又前往我市爱心企业——驻马店广济医院参加了在该院举行的“学党史献爱心——为好人送健康”活动,通过现场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自豪感荣誉感。  

集中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爱心企业驻马店广济医院“学党史献爱心——为好人送健康”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下午的座谈交流会上,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下半年“驻马店好人”的决定》,并对2020年度我市“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和好人集体进行了表彰。随后,新蔡县就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成绩作经验交流,张大生、李玉荣、禹宗圻三名道德典范人物和好人集体遂平县吴房义工联合会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道德的内涵,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道德洗礼课。

对2020年度我市“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和好人集体进行了表彰。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戚存杰代表市文明委,向我市荣获2020年度“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和好人集体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为全市公民道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戚存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省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深化全市公民道德建设,扎实推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首先要总结成绩,应对挑战,进一步坚定做好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其次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首要任务;最后要抓住契机,突出重点,持续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让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通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让学模范、做好人在全市蔚然成风,传承善良、传递善举在天中大地蔚然成风,进一步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郭金枝就会议精神的贯彻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二要周密部署,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速前行;三要齐抓共管,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关键在于抓统筹、抓落实、抓强化、抓提升,共同奋进,用扎实的拼搏努力,开创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把驻马店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全国一流地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直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国、省市道德模范代表和2020年以来上榜的各级好人。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