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泪盈眶!这,就是驻马店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是什么样子的?一千个城市可能有一千个答案。驻马店,也交出了它的答案。

  

  志愿者正在维持秩序。图片来源:西平部落

   8月份以来,新冠病毒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争分夺秒的战“疫”中,我们见证了一幕幕感动。那些坚守、那些付出、那些义无反顾、那些美丽身影……他们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

  

  为和孩子保持在一个高度,这样采样效果更好。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医护人员的爱

  关于这场疫情,我们的目标从来只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疫情当前,驻马店市各大医院抽调医护人员迅速奔赴核酸检测一线。三伏天气,一轮轮工作下来,他们大汗淋漓,脸都热胀得通红,防护服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驻马店市各大医院抽调医护人员迅速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图片来源:李玉荣 摄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护士们背绑冰棍、冰棒降温,继续坚守一线。这群最棒的“棒棒冰”,让人又暖又心疼。脸上的勒痕,泡皱的双手,都是他们最美的勋章。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是疫情之下“最可爱的人”。

  

  脸上的勒痕是他们最美的勋章。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线工作者的爱

  除了医护人员外,公安、环卫、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也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穿梭在医院、社区、街道、高速口……他们是黎明前的那束光,给予我们冲破黑暗的勇气和力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驻马店因为有了他们而更加温暖!

  

  疫情防控 交警一直在路上。图片来源:王向阳 摄

  你和我和大家的爱

  疫情在不经意的时候到来,但好在我们总是在一起,爱比病毒传播得更快。在正阳全民核酸检测现场,孙子抱着98岁奶奶做核酸检测,全程照顾,细致认真。上至八九十岁老年人,下至幼童全员参与核酸检测。谢谢你,配合核酸检测的驻马店人。自觉的你们,是这座城市最坚实的脊梁。

  

  穿梭在这座城市中的“红马甲”。图片来源:王向阳 摄

  这就是驻马店!是你、我、我们一起构成了驻马店!(驻马店日报新媒体)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