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帮环卫工奶奶打扫卫生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麻利地提起垃圾桶,将垃圾倒进垃圾车后,又忙着拿笤帚清扫路面……昨天上午11时40分,记者在市交通路中段看到,7岁男孩李承阳利用暑假,帮当环卫工的奶奶打扫卫生,受到市民的称赞。

  “这孩子既懂事又孝顺。我们经常看到他跟着老人在这一带清扫路面。”附近市民马保群对记者说,这个暑假,在市交通路、菜园街附近,经常可看到这个男孩帮奶奶打扫卫生的身影。

  记者看到,老人将清运垃圾的三轮车骑到路边,男孩快速地跑到一果皮箱旁边,熟练地打开果皮箱盖子,抽出里面存放垃圾的垃圾桶,将垃圾倒进垃圾车。接着,他拿起笤帚,清扫路边的垃圾。这个工作,男孩干起来既娴熟又麻利。

  这个男孩就是7岁的李承阳,过完暑假上小学二年级。他的奶奶叫于会玲,今年64岁,在市区当环卫工人。

  “这孩子机灵得很,晚上回到家他还要复习功课。早晨我不忍心喊他,他总是偷偷地跟过来。”于会玲说,“因为知道我负责的路段,每天早晨,小孙子6时就来了,还给我带来家里做的早饭、茶水。”

  说话时,于会玲抚摸着小孙子。她说,前些天天气热,孙子跟着自己出来干活,身上起了很多痱子,看着心疼人。但孙子还是执意坚持干活,说奶奶能受得了,他就能受得了。

  记者看到,男孩跟着奶奶扫大街,闲下来时,就从口袋内掏出一个小本子。这是他的日记本。路边被祖孙俩擦拭干净的果皮箱,就是他的课桌。他认真地写着当天的日记(如图)。

  “奶奶当环卫工很辛苦,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帮他干点活儿。”看到记者拍照,小家伙不好意思地说。

  “奶奶,喝口水歇歇,我帮您捶捶背!”李承阳对奶奶说。祖孙俩坐在道牙上歇息,笑声不断。

  “真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附近的市民纷纷称赞。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