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福利院提高孤残儿童医疗康复水平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孤残儿童医疗康复工作,提高孤残儿童生活幸福指数,满足孤残儿童生理、心理健康成长需要,近年来,市儿童福利院多举措提高孤残儿童医疗康复水平。

  该院完善新入院孤残儿童健康档案制度,对新入院残疾儿童实施严格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对患有各类先天性疾病的孤残儿童,制定治疗康复计划,使残疾孤残儿童能够及时得到治疗。二是建立“明天计划”长效机制。对院内儿童中需手术治疗的,积极联系相关定点医院,通过民政部“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对院内儿童开展相关手术治疗。三是加大孤残儿童护理员培训力度。继续开办孤残儿童护理员培训班,学习孤残儿童养育照料、医疗康复、特殊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技能,重点提高护理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四是坚持晨检制度。儿童康复医院医务人员每天定时为孤残儿童晨检,定期安排疫苗接种,提高孤残儿童抗病防病的能力。五是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抓好儿童饮食。定期开展健康讲座,更新日常生活知识;抓好孤残儿童生活饮食,保障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