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比赛29日举行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获悉,由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社联合举办,我市首届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比赛10月29日下午将在市群艺馆群星剧场正式举行。活动现场,将有30多位小选手组队,分别代表工行驻马店分行、农行驻马店分行、建行驻马店分行、中行驻马店分行、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驿城区农联社同场竞赛,争夺一、二、三等奖。

  中国少儿财商教育第一人受邀讲课

  据了解,在比赛现场,中国少儿财商教育第一人、国内著名少儿财商教育大牌讲师曾勇将应邀为参赛选手和观众授课。曾勇作为金融培训领域的知名导师,目前已培养了近10万名金融理财从业人员,影响了近百万社会大众的理财观念和财富意识。

  作为财赋教育体系创始人,他潜心研究,填补了国内少儿财商教育的多个空白,把少儿财商教育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被誉为中国少儿财商教育领航者,并入围“2015年中国好教育年度创新先锋人物”。

  中原银行智能机器人“原原”现场助威

  据比赛主办方介绍,比赛当天,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今年7月份引进的智能机器人“原原”也将赶到现场为小选手们助威加油。

  据介绍,“原原”借助人工智能领域的多项先进技术和功能强大的云服务平台,理解和转化自然语义,并利用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手段实现与外界的高效沟通。目前,“原原”每天都会在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营业部“上班”。此次比赛期间,喜欢“原原”的市民均可前往比赛现场体验。

  30多位小选手已经准备好

  记者了解到,经过9月25日、10月16日、10月22日、10月23日4个课时的系统培训,本报特邀的驻马店少儿财赋商学院高级培训师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授了5个方面的金融知识,其中有货币知识项,让孩子了解货币的起源及历史上较为有名的古币类型,了解人民币的基本类型及其面额属性,学习第五套人民币的简便辨认方法,了解常见外国货币类型,会计算简单的外币汇率。

  在消费行为授课环节,培训师传授了基本的支付方式,日常消费品的类型;怎样选购自己常用的商品,知道辨认食品的安全属性;选购商品时进行价格辨认及简单的交易谈判;了解商品购买的渠道,在条件允许时选择合理的渠道。

  在消费习惯授课环节,培训师让孩子们认识“价值”与“价格”,能在消费时进行衡量;区分“必要”与“需要”,并能在家长提醒的情况下自我管理;学会规划,能自己支配零花钱;学会存储,具备为目标而存储的意识;学会记账,了解记账的意义及方式,并能记清日常的账目。

  目前,代表各银行比赛选手已编入7个银行代表队,随时准备与其他几家银行机构的选手现场同台竞技,充分展示孩子们的才能和才华。

  活动组委会提示,只要参加比赛,就能获得活动组委会提供的价值2000元的五天四夜少儿财商特训营门票、价值1680元的三天两夜少儿财商特训营门票、价值998元的两天一夜少儿财商特训营门票和价值298元的一日少儿财商特训营门票。

  比赛当天,组委会还为到场围观的孩子准备了价值298元的一日少儿财商特训营门票,给每个孩子提供一次提高财商水平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