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孩子走进科普“驿”站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一块触摸式数字大屏上,科普资讯、科普知识、科学大观、文化广场、艺术天地、名胜概览……图文并茂的页面、丰富多彩的科普内容,令一群孩子兴奋不已。“这个大屏让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我以后要多学习科学知识,将来为科技的发展作出贡献。”其中一个孩子对记者说。

  10月25日,国电驻马店公司精准扶贫项目——科普“驿”站在驿城区蚁峰镇小邓庄村小学正式投入使用,该校120多名小学生进行体验。

  科普“驿”站的建立是国电驻马店公司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对驿城区蚁峰镇小邓庄村进行结对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

  该公司经过多次接洽和现场考察,帮扶工作拟以教育为突破口。该公司为小邓庄村小学建设了一个具有多功能的“国电小邓庄科普‘驿’站”,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在家门口接触到新科技,开阔视野、丰富知识。

  科普“驿”站负责人介绍,小邓庄科普“驿”站是一个集科普教育、多媒体教学、图书室、演讲、文艺娱乐、声乐、室内体育、休息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学习场地。该项目引进省科协科普中国的设备,是我市首个试点。该科普“驿”站的建立,将给贫困的小邓庄村的孩子们带来全新的体验,让他们能够通过先进的科普设备、教学设施与信息化、科技化快速发展的社会接轨,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孩子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中国乃至世界最新的科技动态,开阔视野、丰富知识,这对脱贫攻坚是极大的帮助,真是太好了。”该村第一书记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