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小开展“关爱他人 学会感恩 ”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孝敬长辈。

表达感恩心声。

做家务劳动。

见了老师问声好。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对学生进行礼仪感恩教育,让学生从小懂得珍惜身边的亲情和友情,教育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谢老师、关爱他人。近日,市第三小学各个中队开展了“关爱他人、学会感恩”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大队部发起活动倡议:建议全体学生能坚持做到每天上学前向家长打招呼;放学后进家门送给家长一个拥抱;为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等。我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系列活动:(1)“对父母的五个一”感恩活动:给父母端一杯茶、给父母洗一次脚、让父母满意的一次决定、给父母交一份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给父母写一封表达感恩的书信。(2)“对老师的七个一”感恩活动:为老师写一封信、谈一次心、送一束花、提一个建议、表一个决心、送一句话、写一首诗歌。(3)“对同学的一帮一”感恩活动。另外,各班还召开了“感恩老师,演讲比赛”和“心存感恩,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班会。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展示,使爱的教育充满了社家庭和校园,使学生在感恩活动中,懂得做人的道理,尝到了爱与被爱的幸福。以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感恩活动,让学生学会感谢、珍惜和感恩。(王云霞)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