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法院邀请小学生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6年12月4日,正值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泌阳县人民法院联合泌阳县电视台“小记者观世界”栏目组,邀请逸夫小学、第八小学(即懿丰小学)、第七小学、第二小学等学校的30多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泌阳法院审判楼,参加“弘扬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国家宪法日主题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家事审判文化室”、“少年圆桌审判室”、“诉讼立案服务大厅”以及“刑事审判庭”,聆听泌阳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讲述的少年法制课,在法官指导下开展未成年人犯罪刑事审判的模拟法庭活动,观看《泌阳法院少年家事审判的三字经》视频宣传片,并进行“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宣誓签名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同学们解说了法院各业务庭室的工作职能,案件管理流程。在审判庭,小学生们坐上庄严的审判席,敲响法槌,亲身体验了一把“法官瘾”。 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提高了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敬畏宪法要从娃娃抓起,,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成为孩子们法制教育的课堂。通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小学生们近距离切身感受到了宪法法律的威严和审判机关的权威,从小就接触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的熏陶。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