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正阳县2017年暖冬行动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7-01-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拿到新书包,孩子们开心的笑了。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荣 摄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2017年1月9日,在驻马店市正阳县永兴镇中心学校,伴随着一曲感人的歌曲,驻马店市正阳县妇联、民政局及爱心企业相关人员一起将棉衣、文具、书包,送到了贫困留守儿童的手中,从而拉开了驻马店市正阳县妇联2017年“合力监护、相伴成长”暖冬行动的序幕。

  感人一幕

  “谢谢妇联妈妈……”感谢的话还没说完,驻马店市正阳县永新镇中心学校七年级14岁的张乐泪已流出。

  “孩子,有什么困难以后就给妇联妈妈说。”驻马店市正阳县妇联主席张秀霞拉着孩子的手安慰道。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张秀霞看到了穿着单薄的外衣、破烂裤子的张乐。

  原来,张乐父亲去世,母亲患有精神障碍性疾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秀霞和爱心企业负责人拿出慰问金塞到孩子手中。

  当天下午,张秀霞和爱心企业家再次来到驻马店市正阳县永兴镇中心学校,把一套新棉衣和一大包旧衣物及鞋送给张乐。张乐穿着暖和的新棉衣,不停地说:“谢谢妇联妈妈……”

  收到“礼物”很快乐

  在驻马店市正阳县雷寨乡后寨村小学,贫困留守儿童收到县妇联及爱心人士送来的“礼物”后爱不释手。穿上新棉衣抱着新书包,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留守儿童缺失的是家庭监护及父母的关爱。”扎根偏远农村小学18年的后寨村小学校长张瑞说,他对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非常了解,个别外出务工父母缺乏监护责任意识,任由年幼的未成年子女独自生活,很少回家看望或保持亲情沟通,甚至常年不与子女联系,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张瑞说:“快过年了,这次驻马店市正阳县妇联为他们学校建档立卡的36名困难留守儿童送来了新棉衣和书包,孩子高兴坏了,上课还抱着新书包不撒手。”

  惠及236名贫困留守儿童

  寒冷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大家议论着,为这些可怜的孩子想办法,把温暖送给他们。当天,爱心人士分别到驻马店市正阳县永兴镇中心学校、付寨乡中心学校和雷寨乡后寨村小学为80多名困难留守儿童送去棉衣、文具和书包。

  驻马店市正阳县妇联积极开展 “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利用妇联组织网络,动员各级妇联干部深入村民组调查摸底,重点掌握精准扶贫户家中的困难留守儿童,并联系相关单位,动员社会力量伸出援手,形成合力,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为80多个村民组的236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价值3万元的棉衣、文具、书包。

  “2017年,驻马店市正阳县妇联继续在关爱留守儿童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张秀霞说,驻马店市正阳县妇联协同相关部门,多部门联动,切实按照儿童优先、分类施策、动态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健全关爱保护工作机制,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秋红)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