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留守儿童的春节
发表时间:2017-0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龙威是个聪明的孩子,他经常把“和爸妈一起最开心”这句话挂在嘴边。因为他大半年没有见到爸妈了。

  龙威其实是个留守儿童,前些年没有读小学一年级,他和父母生活在北京,可是去年6岁多的他该上一年级了,由于户口等方面的原因,他没法在北京就读,只能回到老家住在舅舅家读小学一年级。

  7年前,龙威的爸爸和妈妈到北京打工。爸爸在小区内做收废品生意,妈妈则在超市打工,经济收入还是不错的,可去年出了一场意外。

  去年8月,妈妈送龙威回到老家,爸爸则在市区收废品,那天生意不错,拉了满满的一车。可就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突然闻到一股很大的烧焦的味道。爸爸赶紧下车查看,原来收的废品木头和纸等物品突然着火了。爸爸赶紧下车扑火,可是当时没有什么工具,一车子废品没有了。这个事故妈妈是去北京后才知道的。“不过还好,人没事,钱财是身外之物,身体没有大碍就行了。”爸爸轻描淡写地说。

  龙威这次在北京过年可高兴坏了,天天跟着爸爸妈妈。虽然龙威从小在北京成长,但也没有去过多少旅游景点。大年初二,爸爸妈妈带着龙威爬长城,这把他乐坏了。别看他只有6岁多,能量却是满满的,一路小跑上长城。大年初三,爸爸妈妈带着龙威去公园,一逛就是一天。大年初四,他们来到了游乐园……

  “孩子开心最重要,我们也不经常在他身边,希望孩子能身心健康。再等个两三年,我们就回老家发展,把孩子留在身边是我们最大的愿望。”爸爸目光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