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梅督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8日下午,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带领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督导组深入到市直部分学校实地督导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对当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对部分学校存在校园环境建设不优、创文宣传标准不高、档案资料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和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随同督导。

  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高中、驻马店二高、市十二中、市一中、第二实验小学、市二十中等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创文攻坚一线人员进行关切和慰问。每到一处,冯市长实地检查学校门卫管理、校园环境、创建氛围、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认真查阅学校创文档案资料,详细询问学校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各学校创文的不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冯市长强调,市直各学校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做好创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真正成为教体系统创文的排头兵。目前,市直学校的创文工作还很不平衡,有快有慢,有好有差,有喜有忧。部分学校创文工作推进较快,而且标准高、亮点多,但个别学校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环境不够干净整洁,创文宣传标准过低,档案资料不齐全不规范,需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冯市长要求,要加强环境整治,积极开展校园清洁大行动,全面开展校园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建设;要提升标准,强化创文宣传阵地建设,及时更换破旧版面,确保创文宣传醒目美观;要突出重点,加快规范档案资料,做到精益求精,确保不失分、得高分;要科学规划,舍得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冯市长提出的工作建议和要求,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争取在迎检之前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