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文传学院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自7月9日起,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们来到驻马店市遂平县文城乡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了为期5天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采访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对文城乡未成年人保护特别是防溺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志愿者们跟随工作人员对无主坑塘、假期闲散在家的农村留守儿童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并在水塘、沟渠、河流周围放置、悬挂防溺亡安全知识宣传标语。

  此外,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在当地村庄和街道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发放了《珍惜生命,谨防溺水》宣传资料,并在各学校开展防溺水知识专题讲座,通过PPT、短片动态宣传、互动游戏等方式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遇险逃生的能力。志愿者们还联合教育部门及公安部门在当地学校开展了防溺亡千人签字动员大会,提醒家长在思想上充分的重视起来,督促孩子们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确保最大限度地预防儿童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当地未成年人深入了解了防溺水知识,增强了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体现出我校暑期实践服务团“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的基本职能。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