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开展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实际,创新载体,运用多种形式,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持续深入开展了一系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以中小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为准则,利用青少年寒暑假及周末时间,结合图书馆实际,创新服务载体,通过在电子阅览室播放德育片等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分解为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可遵循的行为准则,为青少年在校要做好学生,在家争做尊敬父母长辈的“孝星”,踏入社会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营造了良好氛围。 

  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馆内人员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开展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打造美丽家园、保护生态环境等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力开展“送书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从小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让他们从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更加茁壮、健康成长。 

  发挥重要节假日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独特优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大主题,在春节、“4·23”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母亲节等重要节假日,广泛开展以“小读者读书有奖”等活动,使学生在各类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