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感激黄丹奇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孩子!”日前的一天,驿城区胡庙二中的梅志轩老师专程来到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感谢该校三(1)班黄丹奇小朋友把装有近600元现金、身份证、数张银行卡的钱包“完璧归赵”。

  8月5日12时左右,胡庙二中黄丹琪同学在市区仓库路和前进大道交叉口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内装一沓钞票和其他证件,面对如此诱惑,黄丹琪没有动心,和外祖父黄爱明先生马上报了警,把钱包交给了民警。最后,通过民警将钱包交给了失主梅志轩。我市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黄丹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文增添光彩。

  一直以来,市十二小学有着良好的校风,几乎每个学期都会涌现学生捡到手机、钱包归还失主的好人好事。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在该校已蔚然成风,彰显了该校优秀少先队员本色。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