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思想道德之树 绽精神文明之花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唱响爱国歌曲。

少先队授旗。

戏曲进校园。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学生与家长互动。

  孩子们众口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劝导中的小小志愿者,诵读比赛中的爱国主义经典,“美德少年”评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校园墙壁回廊里的古诗配画《游子吟》、二十四孝图……一幅幅孩子们幸福成长的美丽画卷在天中大地徐徐展开。

  学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主阵地、主课堂。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连日来,市创文办、市教体局和各区教体局通过全面推进的学校创文规范化建设,市区65所中小学校面貌焕然一新。随便走进一所学校,都有着浓厚的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德育养成、校风校训、美德少年等宣传氛围,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井然的秩序,深受孩子们喜爱的音乐、舞蹈、手工、图书阅读等功能室,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处处洋溢着文明的气息。

  不仅如此,我市还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升学压力等问题为家长提供专题辅导。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文明家长学校、家校联系簿、家访、亲子互动等丰富的活动载体,进行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无缝对接、相互结合共同促进,关爱孩子们成长,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