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喜迎十九大 少先队员跟党走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少先队员庄严宣言。

  童心喜迎十九大,少先队员跟党走。10月13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表彰大会。来自全市各县区的400多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

  主题队日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通过唱队歌、新队员入队宣誓、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授少先队队旗等形式,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在少先队队旗的见证下,现场400名少年儿童庄严许下了“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还用合唱、舞蹈、诗朗诵等艺术形式,表达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豪情壮志,充分展现了我市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表彰会上,市人社局、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表彰了一批驻马店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命名了一批驻马店市少先队红旗大队、红旗中队。

  在“10·13”建队日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办“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会,通过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基本知识教育、邀请“五老”讲述革命故事、聆听辅导员讲述党的十九大的意义以及国家和家乡发展新变化等方式,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为实现中国梦和建设“四个驻马店”做准备。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