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宫 儿时的快乐家园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现在孩子们玩的地方多了,学习班、兴趣班也多,但是我怀念小时候市区的青少年宫。那是市区所有孩子的快乐家园。”昨日上午,家住市开源大道中段的魏敏得知家门口要建青少年宫科技馆时十分高兴,童年的趣事历历在目。

  儿时快乐家园

  今年38岁的魏敏小时候在市健康路东段居住。记忆中的青少年宫离她家只有几步之遥,所以一放学或者周末,她就和小伙伴相约到青少年宫玩。

  “我在市第十一小学上学,青少年宫的大门正对着我们学校。每次放学,我们都会先到青少年宫磨蹭一会儿,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偷偷溜进去滑会儿滑梯。”魏敏告诉记者,青少年宫在上学时间好像不对外开放,但里面有喷泉、有假山、有滑梯,小伙伴们都想办法溜进去玩耍。

  虽然已经过去近30年,但青少年宫对于魏敏和许多同龄人来说都有或多或少的印象:青少年宫坐落在市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有好几层。

  青少年宫相当于现在的老年活动中心,不过里面什么都有:画画的、拉小提琴的、弹钢琴的、练书法的、学跳舞的、敲架子鼓的。每到周末,大院里十分热闹。

  激起心中梦想

  “那架飞机陪我度过了童年时光,不知它后来搬到哪儿了。”魏敏告诉记者,小时候大家喜欢去青少年宫玩不只是看新奇,主要是青少年宫后院有一架飞机。许多孩子骑在飞机上自娱自乐。

  有一次老家来了亲戚,魏敏带着亲戚家的孩子去青少年宫看飞机,当时对方可能没见过飞机,都惊呆了,一直玩到天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现在长大了,魏敏依然怀念那架给她带来那么多快乐回忆的飞机。

  “我记得有一次一位叔叔对我们说,这架飞机好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那位叔叔给我们讲了许多战斗故事,我们的心里充满了崇敬之情。”魏敏说,小时候,她和小伙伴们的愿望就是长大了要参军,而且要当空军,开飞机去战斗。

  虽然自己没有完成小时候的梦想,但是魏敏心中一直有个军人情结,喜欢部队,喜欢军事题材的节目,拥有一颗赤诚之心。

   期待再现辉煌

   青少年宫拆迁后,和许多小伙伴一样,魏敏心里很失落。“虽然以前的青少年宫没有了,但现在咱市里又盖新的了,并且功能更加齐全,最主要是盖在我家门口。”魏敏笑着说,几天前,看到一条让她心花怒放的消息:位于市开源大道与富强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即将拔地而起一座闪耀的建筑——驻马店青少年宫科技馆。青少年宫科技馆由青少年宫、中央展厅、科技馆和共享大厅四大部分组成。

  魏敏了解到,整个青少年宫科技馆的内部就像一个全新的科技世界,极富科技感的球幕演示大厅、体验感堪称真实再现的4D演示厅、聚光灯照耀着的梦想舞台、置身在星河之中学习的星河讲坛和充满欢声笑语的儿童乐园,这些如梦如幻的地方不但会让青少年流连忘返,而且勾起了许多家长的幸福回忆。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