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50名学生圆梦“蒲公英”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孩子们参观圣诞产业园。

  11月27日,正阳县“圆梦蒲公英——贫困村学生看县城”活动,在熊寨镇王大塘小学启动。

  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圆梦蒲公英行动计划”,引导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27日下午,参加活动的熊寨镇王大塘小学的50名学生,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产业集聚区的圣诞产业园、君乐宝乳业和天润农业,让他们体验现代的科技和生活,从而产生改变命运和家乡面貌的强大动力。

  在圣诞产业园,同学们知道了西方人的重要节日——圣诞节,看到了那里的圣诞礼品,有栩栩如生的圣诞老人、灯光闪烁的圣诞树、一簇簇圣诞花环等。在产业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圣诞礼品的生产流程。

  在君乐宝乳业,他们在公司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君乐宝乳业生产工艺流程,了解酸奶的加工过程,还品尝到了那里生产的优质牛奶。全自动化的机器设备,让人眼花缭乱的流水线……所有的这一切,让同学们感到既新奇又震撼。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