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目前以“防止性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泌阳县各中小学校开讲,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就防范方式、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作了详细的解读。筑牢“防火墙”,呵护幼苗健康成长,近年来,泌阳县上下齐努力,立足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泌阳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县妇联、县文广新局等部门持续加大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力度。

  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泌阳县各部门积极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狠抓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各学校共配备专职安保人员105人,投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各校每周安排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并定期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另外,泌阳县还扎实推进警校共建工作,县交警大队的干警先后到各中小学校举办法制报告会97余场、法制专题讲座153余场,较好地预防了青少年犯罪。

  留守儿童的成长,既牵动着外出务工家长的心,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各中小学校教职工和党员干部结合“当爱心志愿者,做学生贴心人”活动,积极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结对帮扶”等活动,争当“爱心父母”。相关公益组织还连续2年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并开展了多批次的暑期走访活动,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让每个适龄孩子,享有受教育权利,是泌阳县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泌阳县全面落实惠民政策,每年帮扶、奖励特困学生近千人,确保了贫困学生入学无忧,积极加强并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