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平台直播受称赞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4日下午,暴风雪天气造成市区小学被迫停课,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停课期间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和课业提高,市创文办紧急协调市教育系统有关专家教师连夜备课,于1月5日上午调试设备、下发直播授课通知,倡导广大家长和未成年人分享收看。
  1月5日下午,市创文办在未成年人“三结合”网络教育云平台上,组织举办了中小学生冬季安全防范和亲子教育直播。全省优秀辅导员、市第九小学教师刘楠楠,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第九小学教师杨会,在平台在线直播栏目分别讲授了“中小学生如何安全顺利度过整个冬季”和“快速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的9个方法”。
  下午3时开始,短短两个小时,家长访问量突破3万人,受到大量的点赞和好评,不少家长留言受益匪浅,安全意识和教育孩子方法得到提高。
  据悉,市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平台是市委、市政府率先在全省建立的首个市级未成年人工作网络平台,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工作的创新举措。本次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了2018年市“三结合”平台系列讲座专题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市创文办将与市教体局联合,组建专业讲师团队伍,精心策划活动专题,在平台上开办名校名师论坛、未成年人心理辅导讲座、美德少年榜样访谈等平台在线直播活动,吸引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到活动中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凝聚全市共促共育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