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英雄李纪元荣获“最美乡村少年”称号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晚会现场。

  1月25日,2018年央视七套全国留守儿童春节大联欢节目进行录制。在晚会的颁奖典礼上,正阳县已逝少年李纪元荣获“最美乡村少年”称号。

  由中央电视台和腾讯公益联合打造的“回家过年——全国留守儿童春节大联欢”晚会暨“最美乡村少年”颁奖典礼,于1月25日下午2时许在北京录制。晚会讲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位“最美乡村少年”的故事。通过走进他们的生活,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群体,给予他们物质、心灵上的帮助,让更多的孩子看见爱的希望。周艳泓、平安、朱之文以及童星林妙可、小玉玉等在现场为全国的留守儿童献上精彩的节目。6位少年分别是“养妈”女孩左佩、苗族少年吴邦鞠、“冰花少年”王福满、独臂少年李遥、最美志愿者胡志波、英勇救人少年李纪元。

  2017年2月25日,正阳县兰青中学的李纪元与其他4名学生相约到学校附近废弃的兰青水库游玩,其中一名叫叶正华的同学洗手时不慎滑到水中。李纪元见状跳入水中施救,将叶正华推向岸边,而自己献出年轻的生命。事情发生后,本报在第一时间派出记者奔赴现场采访,通过发掘救人英雄背后的故事,引发人们对于乡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

  李纪元荣获第三届“正阳之星”荣誉称号 ,被正阳县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共青团正阳县委追任他为“优秀团员” 。

  颁奖典礼上,李纪元的奖项由其爷爷李合庆代领。著名主持人何军与李合庆一起讲述了李合庆为李纪元买手表及送给他励志书法的故事。

  随后,何军代替李纪元为李合庆拜年,引发观众共鸣。何军提议全场起立为李纪元和李合庆鞠躬,此场面把晚会推向高潮。李合庆拿起火炬走向荣誉台前说:“李纪元披荆斩棘,绽放了光辉。李纪元永远活在爷爷心中。这种精神永驻!”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