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结合”平台名校长公益直播持续开展受欢迎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5日至7日,市十中校长李贺美、市四中校长祁玉梅、市九中校长于亚伟分别在市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网络云平台上通过直播进行公益授课。

  李贺美,市十中校长,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中小学名师、市巾帼建功标兵。她讲授的题目是《家校相互结合,共抓养成教育》,从养成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方面对学校、家庭如何协力做好学生的养成教育进行了阐释。

  祁玉梅,市四中校长,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市拔尖人才。她讲授的题目是《让鲜花和小草共享阳光》,重点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学校秉持的教育理念。

  于亚伟,市九中校长,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级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十大最具开拓力”人物、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工作先进个人、市“十佳卓越校长”、市拔尖人才、驿城区“功臣校长”。他讲授的题目是《做一个智慧型家长》,从教育的原点、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关系、做有教育智慧的家长以及学校在家校共育方面的有益探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三位校长的授课,短短3天时间,观看人数已经突破4万人次。市文明办组织教育教学专家在市未成年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教育云平台上进行系列直播授课,目前已经有8位知名校长做客平台授课。“三结合”平台直播授课,由原来的组织家长到校听课变为家长随时随地拿起手机观看直播,由原来一位校长只能对本校少部分家长讲解变为面向全市授课,不能及时收看的家长还可以自由安排时间观看回放,载体灵活、内容丰富、效果良好,深受老师、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