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校长在“三结合”平台授课引反响
发表时间:2018-02-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3日至7日,在市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网络云平台上,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武军、市二十七小学校长王凌燕、市十中校长李贺美、市四中校长祁玉梅、市九中校长于亚伟,分别通过直播进行公益授课。

  刘武军以《多元评价“卡”出动力,送给孩子星光童年》为题,对学校探索实施多年的德育“星卡”激励评价机制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和讲解。刘武军说,学生们通过争卡、集卡、换卡等系列活动,体验成功的愉悦,满足心理需求,促进孩子们更好、更全面地发展。

  王凌燕以《关注假期生活,引领孩子健康成长》为题,从科学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扩大孩子的活动与交往范围,以及家长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如何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进行了阐述。

  李贺美以《家校相互结合,共抓养成教育》为题,从养成教育是什么、怎么做等几个方面对学校家庭如何协力做好学生的养成教育进行了阐释。

  祁玉梅以《让鲜花和小草共享阳光》为题,重点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学校秉持的教育理念。

  于亚伟以《做一个智慧型家长》为题,从教育的原点、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关系、做有教育智慧的家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几位校长的授课,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短短几天的时间,观看人数达到数万人。市民朋友纷纷发送“受益匪浅,感谢!”、“孩子在这样的学校上学,我放心”、“很受用,非常棒!”、“非常精彩,给孩子很大的帮助”、“感谢分享这么优秀的讲座”等评论和留言。

  据了解,目前,市文明办组织知名校长在市未成年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教育云平台上进行直播授课,内容丰富,观看方便,效果良好,深受老师、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