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三结合”平台权威解密中招体育考试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日~2日,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云平台专门邀请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冯栋梁、市四中体育教研组长李俊峰,通过直播形式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公益讲座。

  这次讲座主要围绕近年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中招体育考试和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进行讲授。冯栋梁讲授的题目是《中考背景下中小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方法与应试技巧探究》,从中招体育考试产生的背景、中小学生的生理特征及常用体育锻炼方法、中小学生体育课及课外体育锻炼认识误区辨析、中招体育考试应注意的若干事项等方面,对中小学生健康体质科学管理的原理、方法以及容易陷入的误区和中招体育考试应试技巧、注意事项进行全面指导和阐述。

  李俊峰讲授的题目是《驻马店市初中体育考试规则及测试方法》,通过现场情景模拟的形式,带领学生现场进行逐项讲解和演示的方法,对1000米跑、800米跑、实心球、篮球、足球、跳绳、引体向上、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项目的考试方法、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授和演示。

  市民朋友纷纷点赞和评论,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和谢意,对“三结合”平台“看得见、听得懂、用得到、能受益”的直播教育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誉。据悉,自市“三结合”平台开启系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直播以来,已经有26位名校长、名师和专家教授举办了内容丰富多彩的讲座,超过53万的市民群众通过“三结合”平台直接受益,有力地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