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使同学们能懂法并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4月18、19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特别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河南小东律师事务所李虹阳律师分两次为南北校区的近千名六年级师生做精彩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中,李律师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及学校周边状况,通过列举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案例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造成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避免电信诈骗、预防溺水、注重交通安全、远离“蓝鲸”游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成为被侵害对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精彩的视频和互动环节,提高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积极性,同学们听后踊跃地回答李律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全场气氛活跃。整场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

  此次“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长了法律知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