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家校沟通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学生在校、在家的情况,同时使家长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育管理中来,2018年5月2日至4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分三次在南北校区分别召开了各年级学生家长会。此次家长会,教务处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精心准备,努力营造良好的家校共育的氛围,确保了家长会的圆满召开。

  本次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主持,任课老师共同参与。家长会正式开始后,首先由班主任向家长汇报学校、班级管理要求以及反馈每个学生在校的学习和成长情况,结合学生实际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

  由于上周刚进行过期中考试,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对学生的成绩及发现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教室内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培养学生的好习惯,家庭教育的好方法。

  接着,班主任关于学生的安全与家长进行了沟通,提醒家长一定要保障学生饮食、饮水、上下学交通的安全,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最后,各班发放了《告家长书》,对防溺水、学生安全和监护问题再次进行了重点提示。家长会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会后,家长们一致表示,平时要和老师加强交流,发现问题及时联系,以便帮助孩子全面提高。

  针对六年级学生在青春期初期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家长与孩子相处中经常遭遇的一些困惑,学校还专门在六年级家长会时安排心理健康教师王倩做了《青春期——我与孩子共成长》专题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指导家长科学面对孩子的青春期,与孩子进行恰当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贯重视家校沟通,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家长们不仅了解了自己孩子在班级里的表现,同时也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教育学生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等方面与老师们达成了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将与学校、老师加强沟通合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就孩子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