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中举行“翻转课堂”模式班家长观摩课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做好家校合作。5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中学“翻转课堂”模式班家长观摩课暨“情系课堂·携手育人”主题班会在七(1)班和七(2)班举行。

  两个班的任课老师们课前分别向学生发布了任务单和微课视频,通过收集孩子课前对任务完成的情况进行了二次备课,从而达到了课前进行知识传递的效果。课堂上也形成了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高效课堂。在课堂内的合作释疑环节中,各个小组都争先恐后地上台讲解,从传统课堂的老师讲到现在的学生展示,达到了结构的翻转。老师整节课就是一位导演,而学生则是演员,更加体现了翻转课堂角色的翻转,课前有预习、课上有展示点评、课后有总结,这样的课堂达到了“翻转课堂”理念的翻转。

  观摩课后,这两个班分别举行了翻转课堂主题班会。

  优秀学生家长代表表示,学生学会了自己安排学习时间,不会的知识点可以反复观看微课。学会了查漏补缺,并养成了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学生学会了合作探究、小组分工合作,大家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同时,教师与家长有了更深入的交流。

  两个“翻转课堂”模式班的同学们一致认为这种教学理念培养他们养成了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从而让他们学得更好,更透彻。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