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应急演练增强自救能力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40分,地震灾害报警信号一响,负责各位置疏散的老师迅速到位,进行人员疏导。同一时间,安全员迅速赶到主要通道,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

  全体学生双手抱头、弯腰,按照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前往指定集合地点。随后,各班清点人数,逐级向班主任、年级主任和总指挥长上报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演练中学生无摔倒、碰撞等意外情况发生。

  为确保本次演练圆满完成,学校应急疏散领导小组制订了周密的演练方案,全校各部门协同合作,保证了演练活动的有序开展。

  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防震安全知识和逃生常识,增强了应急避险意识,正确掌握了应急疏散办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紧急逃生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